喵澄

沉迷原神不可自拔,本体草深渊法师。yi~哈哈哈哈哈~

他说他叫路西法

#脑洞奇大,有《雷霆沙赞!》剧透!!!



#请轻拍


1.


魔瞳被取回,超级反派进了监狱,七宗罪重新变成石像,比利他们现在有一个非常炫酷的基地——皆大欢喜,超级英雄都该有秘密基地。



听起来真美好。



但是......



七宗罪有这么容易被打败吗?



蝙蝠侠调出费城圣诞节大战的影像资料,陷入沉思。或许他不应该如此慎重,但是据他已知的所有情报来看包括正统希伯来神话和一系列野史,七宗罪是地狱的七位君主,实力非凡,曾与天堂征战不休。



所以传说中的七宗罪不可能连几个初出茅庐的新手英雄都对付不了,而且......



也不可能长得这么丑。布鲁西宝贝在心底吐槽,那几个恶魔简直是在挑战他审美的下限!只有低阶恶魔才是那种恶心样子!



所以他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于是他把影像发给了康斯坦丁,专业问题需要专业人士来解决不是吗。



作为一个把自己的灵魂转手卖给N个恶魔却至今活蹦乱跳的魔法师,对于这种情况应该很有发言权。



“七宗罪?胡说八道,就他们那个样子……冒牌货,绝对的。”省去一大堆类似今天赢了多少钱撩了几个妹子的没有半点价值的话,康斯坦丁这样说。



“那真正的七宗罪在哪里?”



“谁知道,估计还在地狱里睡觉呢。”康斯坦丁满不在乎地点了一根烟。“阿曼纳迪尔*好长时间没来找我了。”



黑暗骑士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2.


比利发誓他只是想带维克多来看看他们的秘密基地。



维克多是为数不多他在用所罗门的智慧打游戏的时候能赢过他的人,因此他们颇有惺惺相惜之感。



......当然其中也有小孩子炫耀的成分,不过真的再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



他带着维克多传送到永恒之岩,发现洞窟里站着一个陌生的男人,一只手握着那颗魔瞳。



“把它放下。”比利,现在是沙赞,迅速做出戒备姿态。在不知道对方的实力的时候,他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这不是你安排好的吗?”钢骨半开玩笑地对他耳语,顺便将炮口对准那个人。



“把它放下!无论你听到了什么东西,都不要相信,它们想利用你!”比利非常严肃地劝诫道。



男人觉得有些好笑,究竟有几百万年他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了?不,不仅是听过,诸如此类的话他在堕天之前应该说过不少。



可惜大多数时候被蛊惑的人都喜欢听假话。



“我无意与你们为敌。我来这里只是为了处理一些事情。”他选择陈述事实,因为他并不想沾惹过多的麻烦,但是对面那两个奇装异服的人显然不相信。



“既然这样......只好证明一下了。”男人状似无奈地耸肩,然后命令道:“解释。”



“殿下......请宽恕我们!我们再也不敢了!求您饶我们一命!”



说话的是几个星期前和沙赞战斗的恶魔,声音里充满恐惧,比利从未见过它们以这样卑微的姿态求饶。



“晚了,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汝等当初选择了冒犯,就应该想到会有如此下场。七宗罪的尊严不容侵犯。”男人做出了最后的宣判。



他捏碎了那只魔瞳。恶魔凄厉地哀嚎着,却无法逃过湮灭的命运。



比利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那可是七个恶魔的载体!说好的超级反派大杀器!



“你究竟是谁?!”



“吾名路西法。你们也可以叫我撒旦,或者七宗罪之傲慢,称呼随意。”


3.



“你刚刚听到他说什么了吗?”



“他说他叫路西法。”



“路西法?是我想的那个路西法吗?”



“多半是。”



“......”



“钢骨呼叫正义联盟!!!!!”



“是这样的,我们刚刚在沙赞的基地,然后......”



“路西法!”



“他捏碎了那只魔瞳......”



“路西法!撒旦!Holly S———”



“比利!小孩子不许说脏话!”



“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而且我不是小孩子还有重点不应该是路西法吗———”



蝙蝠侠沉着一张脸听完了钢骨那边的通讯,事情果然如同他预料到的那样。和沙赞大战的“七宗罪”是冒牌货,然后它们成功地引出了正主。



地狱之王,撒旦,路西法。



曾经的光耀晨星路西菲尔,天国第一任大天使长。



4.


“所以这就是你召开紧急会议让每个联盟成员都随身携带一瓶圣水和十字架的原因?得了吧大蝙蝠,我看你实在是想的太多他说不定已经回地狱去了———”绿灯侠认为这种事情实在没有任何必要性,毕竟他英勇无畏还有灯戒加持。



“别这样天才,蝙蝠侠有他自己的考虑。”闪电侠秉承着‘偶像说什么都是对的’的迷弟原则发动神速力捂住了搭档的嘴。



“唔唔唔唔唔唔!”(巴里你为什么要捂我的嘴我说的有什么不对的吗到时候遇到危险我保护你!)



第二个表示没有必要的是神奇女侠。



“抱歉,布鲁斯,我信仰的并不是上帝,神器会护佑我的。”戴安娜拿出真言套索。



第三个是海王。



亚瑟表示他并不认为恶魔之类的东西会跑到海里去,他还有弟弟要哄,所以先走了。



最终钢骨决定听蝙蝠侠的话因为他是事件的亲历者而且好朋友沙赞总觉得自己要倒霉,闪电侠把绿灯侠的那份也拿走了以便下次给他,至于超人———



他是氪星人不是地球人地球的魔王应该不会来找他.....

吧?



“以防万一,你对魔法的抗性实在是低的可怜。”蝙蝠侠向他投来不赞成的目光。



他可不可以把这理解成是布鲁斯对他的关心?超人默默地缩回了想把十字架放下的手,拉奥啊他跟布鲁斯的友谊更进一步了吗!



5.



哈尔·乔丹咬牙切齿地问酒保。



“那个把吧里所以妹子都勾走的家伙是谁?”



酒保擦着玻璃杯,“他说他叫路西法,这名字真是够有意思的。”



路西法?



是他想的那个路西法吗?



.......他不是应该早就回地狱了?



“这只是你的想法,人类。魔王也是有休息日的。”黑发黑眼的男人勾唇,将高脚杯里的红酒一饮而尽,周围的姑娘们咯咯娇笑。



“我们需要谈谈。”哈尔憋出一句。



路西法摊手,“我无所谓。”



“你读我的心?不对,你会读心?你不能这样滥用你的能力还泡走酒吧里所有的妹子———”



“没人规定我不能这么做。我确实会一点点摄神取念之类的小技巧,我还知道———”



“摄神取念?你还看过《哈利·波特》?”绿灯侠敏锐地抓错了重点。



“从你的脑子里。是本好书,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一直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这样我连你初吻在几岁第一个女朋友是谁还有现在喜欢的人的名字都知道了……”



哦F——



“我听到了。你的冒犯让我想把刚刚从你脑子里读到的东西循环播放昭告天下。”路西法悠悠然道。



“你不能!”



“我能。你喜欢的人叫巴里·艾伦。”



“......”



“哇哦。那你为什么还要来酒吧找妹子。”



哈尔决定永久把路西法拉进自己的黑名单。



6.



“啊,来自远方的贵客!欢迎参加我的宴会!”哥谭宝贝笑得异常灿烂,特意在“我”这个单词上加了重音。



布鲁西亲自给路西法拿了一支香槟。



“手段不错。”路西法挑眉,“我还以为你会迟些再对付我呢,比如说等到晚上?”他故意用了极度暧昧的语气,还就着布鲁西的手喝了一口酒。



旁边那个戴黑框眼镜的记者险些掰断手里的笔,至高天上的某神差点没绷住自己威严的表情。



“高浓度的圣水,可惜对我没用。”路西法把杯子接过来优雅地抿酒,“诸位,请见证我们的友谊!愿我能和韦恩先生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路西法高声示意。



小记者的笔宣告报废,某神把圣座扶手上的石料扣下来一块。



布鲁斯宁愿找一个恶魔谈恋爱也不愿意考虑考虑我!/路西又在凡间四处拈花惹草!



两个人的心情诡异地同调了,瞬间化身柠檬精。



冷静,克拉克忍住往路西法脸上招呼的冲动,这是布鲁斯的权利你无权干涉———



冷静,某神忍住开个通道下界的冲动,你当年逼他堕天已经伤他太深和他毫无瓜葛了———



忍住,一定要忍住。



忍字头上一把刀。



路西法似乎还没有满足,他揽住布鲁斯的脖子亲昵地靠在这位哥谭宝贝的肩上。



忍......



忍不了了!



于是超人利用超级速度作弊劫走宴会主角布鲁斯·韦恩,某神直接神降会场和八卦中心路西法当场对峙。



没有人能记得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7.



“他说他叫路西法。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吧?他的男伴的名字更有意思。”



“耶和华,跟上帝一模一样。”



end


评论(2)

热度(58)